曹沐

国家至上
因为热爱,创作不死(复健中)

【all敦】愿你安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嘀嗒嘀嗒”


一双白皙的手伸出窗外,将四月第一场雨的雨水收纳在手心


“今天,有点儿冷呢”


有着一双漂亮的紫金色眸的少年望着被雨水打湿的手心,低头喃喃道


“敦君~在想什么呢”


棕发的青年从一旁走来,双手向前一伸,将少年稳稳的抱在怀里


“太宰先生,您的工作做完了吗,没有做完就请您快点呀”


中岛敦慢慢移开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走到沙发前拿起自己今早穿来的外衣


“国木田先生?我可以请半天假吗?”


正在整理文件的青年抬起头,过度的疲惫让他紧皱着眉头,平现出几分严厉


“半天?”


语气倒是蛮温柔的呢


“就半天,我没做完的工作我明天会加班做完的,国木田先生不用担心”


中岛敦用力的摆着手,生怕国木田一个摇头拒绝


“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轻轻按了按太阳穴,国木田独步低头继续处理文件


“谢谢国木田先生,唔,你也要注意休息哦”


将刚才自己泡好的咖啡放到国木田独步桌子上,中岛敦快步走出了侦探社


国木田独步抬头,嘴角扬起一个清浅的笑意


“敦君,请假了?”


太宰治望着中岛敦离去的方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太宰!!!”


一声怒吼从侦探社内传出,能让国木田独步这么生气,看来,太宰治又早退了呢~


作为黑手党曾经的干部,太宰治很清楚怎样隐藏自己的气息,只不过,现在你用这个来跟踪一个少年,真的大丈夫吗?


第一站,中岛敦进了一家茶泡饭店


唔,看来是去解决午餐了,太宰治坐在中岛敦绝对看不见他的角落,静静的临摹着少年的轮廓


现在太宰治心情还不错,如果忽略他斜后方明显是在观察谁的芥川龙之介的话


徒弟长大了,会和师父抢人了


第二站,中岛敦进了一家礼品店


嚯,是来挑礼物的?


太宰治看着神情专注的中岛敦一边碎碎念一边挑选着礼物,心里将所有的节日给想了个遍,甚至连妇女节都想了,很好,都不是


今天在太宰治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了


心中警铃大作,隐形情敌出现


所以死蛞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们黑手党都这么闲的吗???


太宰先生,某种程度上,你和他们可差不多哦


第三站,中岛敦回了家


这可就原谅太宰治想不出中岛敦要干什么了,睡觉?休息?看电视?


正胡思乱想,中岛敦的屋门突然打开了,手里明显又多了一个精心包装的盒子


里面的东西,不明


那么,继续跟踪


第四站,中岛敦进了一个装修华丽的别墅


太宰治只看见了开门的人稍显凌乱的黑发和狭长的双眸


嘀嘀嘀,情敌出现!!!


三人几乎同时跳到了别墅门口


“哈?死青花鱼你在这儿干嘛?”


“我还想问臭蛞蝓你作为黑手党的干部这么闲的吗”


“咳咳,我认为现在这种情况不应该内讧”


“闭嘴!”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同时扭头对着芥川龙之介警告了一声


芥川:……………………


一个是我师父一个是我上司,都惹不起


芥川龙之介闭麦,向别墅后方的窗户摸去



“笑面?”


中岛敦看着笑面眼底下的乌青,把他向沙发那里推去


“你先休息一会儿”


双手轻轻按着笑面的太阳穴,中岛敦将笑面的头压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少年的手即使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也是暖和的,低低的语气带着诱哄,连日的高强度工作早已让笑面疲惫不堪,现在更是无法睁开眼


“膝枕!我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


芥川龙之介无语的看着自己敬爱的师父,第一次考虑弑师现不现实


嗯,好的,不现实,芥川转头继续看屋内的情况


“死青花鱼你小声点儿,想被小鬼发现吗”


中原中也毫不客气的踢了太宰治一脚,而后继续将视线投向室内




当笑面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地板上似乎还倒映着彩虹的颜色


看来是出太阳了呢


刚睡醒的人总会或多或少的有点迟钝


五秒钟过后,笑面才闻到一股香味,勾引着他早饭午饭都没吃的胃


“笑面醒了?去洗洗手,可以吃饭了”


中岛敦拿着碗走回客厅


淡淡的“嗯”了一声,笑面乖乖的去洗了手


走到餐桌前,却看到了摆在正中央插着十六根蜡烛的蛋糕


“你看,是不是很神奇,阳光刚好洒在上面,本来应该晚上在拿出来的”


中岛敦笑着看着眼前的人


“快许愿吧”


笑面听见中岛敦催促到


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心中默念,吹掉蜡烛


“笑面生日快乐!!!”


耳边是少年清朗的声音,唇边的笑容越来越大


今天,有那么冷吗?


“笑面,快尝尝,这个蛋糕还是我亲手做的呢”


拿起叉子叉起蛋糕,放进嘴里,甜腻的味道霎时充满了整个口腔


笑面可是不喜欢甜的食物的呢


“很好吃”


微笑着吃完了中岛敦给自己切的蛋糕,笑面听见自己说到


哦呀哦呀,会说谎了呢


看着中岛敦因为这句话而笑的更开心的脸,笑面暗暗想到


夜幕很快便降临,屋外满天繁星,屋内欢声笑语



“笑面,我走咯,这几天天气都不好记得要加衣服,要好好吃饭,记得早点休息……”


中岛敦掰着手指头一件事一件事的嘱咐着,而前面看着他的人,也一件事一件事好好的听着


“行了我知道了,你在不走门口的几个人就要冲进来杀了我了”


笑面笑着把中岛敦向门口推去


“谢谢你来给我过生日呐……”


“敦,你一辈子要开开心心的哦”


这口气,和嫁女儿似的


中岛敦懵逼的看着眼前紧紧闭合的大门,却在转身时被眼前的三个人吓了一跳


“你们……怎么在这儿?”


“敦君今天请假,我可难受了呢~”


太宰治率先上前,一把牵住了中岛敦


“啧,恰好路过”


中原中也上前一步牵住了中岛敦的另一只手


芥川龙之介:……………………


是在下不配了


“芥川?走吧,我们回去吧?”


笑容在中岛敦脸上绽开,万年平静无波的脸上出现了笑意,灰眸微微闪着光


“嗯”


影子被他们踏在身后


岁月静好,一片祥和


————————————————————

@笑面 


生日快乐吖~~~


乘着你生日,我也来许几个愿望吧


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愿你“不忘初心,大步向前”


愿你“戒骄戒躁,淡泊内心”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评论(10)

热度(3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