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沐

国家至上
因为热爱,创作不死(复健中)

【all敦】你是唯一的神(十五)

非典型ABO

校园pa,穿越pa

爽文,我是亲妈

cp:太敦,中敦,芥敦,乱敦

———————————————————

暑假,中岛敦的日子那叫一个舒坦


早上起来锻炼两个小时,然后吃早饭,之后写作业,中午吃完饭后休息两个小时,继续写作业,晚饭之后打扫卫生,然后就去洗澡,看会儿书之后睡觉


可以说是十分规律了,谷崎润一郎已经不止一次感叹中岛敦的自制力之强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开学就在眼前



“敦儿,东西收好了吗?”


木下英子站在门口边换鞋边朝着里面喊到


“诶诶诶,收好了,我出来了”


中岛敦从房间里拖出一个行李箱,换了鞋就和木下英子一起出门了


“在学校里要好好学习,不要和同学们闹矛盾,跳级了之后上课要认真听,小心跟不上,钱不够了就找我要,不要委屈了自己,最近要降温记得添衣服……………”


木下英子絮絮叨叨的说到,中岛敦也不打断,一句话一句话的好好听着


“妈,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一个人可以的,你快回去吧,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哦”


拢了拢木下英子脖上的围巾,中岛敦挥手向木下英子道别


“喂?谷崎,到哪儿了?”


“我刚刚到校门口,你呢?”


中岛敦闻言抬起头张望,谷崎润一郎身形高挑,很容易就能找到


“谷崎我看见你了,你就站在那里不要动”


中岛敦拖着行李箱向谷崎润一郎走去,把电话挂了放进了兜里


“谷崎,走吧”


“嗯,我带你去报到”


“谷崎你看分班报告了吗?我在三班”


中岛敦拿着报告在谷崎润一郎面前晃了晃


“嗯?三班,我也在三班诶,哟,不错嘛,跳级都跳到重点班去了?”


谷崎润一郎笑着轻捶了中岛敦一下


“诶,那可不,不愧是我”


中岛敦将报告塞进背包里,闻言还得意洋洋的应下了


两人说说笑笑的走在路上,俨然一副少年郎的模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尖叫突兀的响起,中岛敦瞬间扭头望去


一群人围在一起,尖叫声此起彼伏


“谷崎,那是?”


谷崎润一郎见怪不怪的摆了摆手


“应该是太宰治他们吧,每年开学都会这样,毕竟他们四个人很少同框”


中岛敦懵逼的看着那一群人


“这是…什么大型追星现场吗?”


“唔,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晕倒的吧,在演讲的时候会和学生互动来着”


“演讲?”


“你不知道?”


谷崎润一郎诧异的看着中岛敦,满眼都写着“你来这所学校连这也不知道”


中岛敦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总不能说他不是这儿的人吧


“每年都会有优秀学生演讲,在预料之内的,太宰治他们绝对会在,演讲要求互动,我觉得这个规定就是纯属扯淡,什么叫和优秀学生接触你也能变优秀”


谷崎润一郎解释的同时还不忘吐槽一波


这演讲,和大明星开演唱会似的,中岛敦摸了摸鼻子


“现在是在演讲???”


中岛敦指了指人群


“不是,在对稿子”


“对稿子?四个人一起演讲?”


这个演讲方式中岛敦可真没听过


“说是演讲其实就是那四个人在台上瞎说一通,对稿子就是走个过场,没有哪次是真用上的”


中岛敦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我们走吧”


中岛敦又看了人群一眼,点点头跟上了谷崎润一郎



“中岛敦?”


报到处的老师讶异的看了眼前的少年一眼


少年很清瘦,因为今天过低的温度整个鼻尖都红红的,唔,眼睛很漂亮,这样直勾勾的盯着你实在是令人承受不住


很讨喜的长相


老师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咳,拿着报名表去推荐你跳级的老师那里签个名然后去找三班的班主任,哦对了,班主任夏老师你知道吗?”


中岛敦诚实的摇了摇头


“谷崎认识,让他带你去吧”


老师看了谷崎润一郎一眼


“寝室A栋502,去吧”


中岛敦点了点头,先去寝室整理好了床铺


寝室是双人间,这所学校可以说是很有钱了,空调洗衣机一应俱全


中岛敦突然担心自己能不能交上住宿费


另一个室友的床铺已经整理好,床单被子的颜色很素雅


“新室友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


轻轻呢喃了一句,中岛敦关上门走出了宿舍




把一切弄完,已经五点多了,中岛敦在回宿舍前打算先去吃晚饭


“我,我喜欢你”


一个女声从一旁传来,中岛敦顿住脚步


怎么他老是要被迫偷听


现在中岛敦的处境就是,无论走哪边都绝对会被发现


他现在在通往校园食堂的小路上,小路两边都是树林,路前方是一个喷池,而表白的女生,就在喷池另一边


不论向左转还是向右转,以这个喷池并不大的直径,中岛敦绝对会被发现


中岛敦:…………我屮艸芔茻


可是表白这种事不好偷听吧?但是走出去了那就一定实锤偷听了吧?


中岛敦委屈,但他还是得躲着


紧紧捂住耳朵蹲下身子,中岛敦心里默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该结束了吧?中岛敦放下手


“抱歉”


…………………………


听到了表白拒绝全过程的中岛敦


对不起姑娘,我真的不想偷听的


“罪过罪过”


中岛敦双手合十,从地上站了起来


眼前一发昏,中岛敦突然向后侧倾去,忙退两步稳住身形,中岛敦抬眼一看


嗯,很好,刚好出了喷池


刚才中岛敦的动静不小,一瞬间便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中岛敦看见刚才表白的姑娘红了脸,看见前面的太宰治面无表情


“呃,嗨?你们好,吃了吗?”


空气一时十分安静,女孩哭着跑了,中岛敦现在很尴尬,鼻尖又传来一股若隐若现的酒香,还有一股渐渐变淡的玫瑰香味


应该是刚才那个女孩子的信息素


中岛敦一直都有察觉到自己对于信息素味道很迟钝,而且作为Omega发情期也从才没有过,中岛敦觉得自己活得就想Bate


中岛敦现在很迷惑,从和中原中也见面之后,这是他两个月以来第一次闻到信息素的味道


诶诶诶,不对,当时他怎么没有想到往回走?


中岛敦懊恼的敲了敲头


中岛敦和太宰治面面相觑


“没吃?一起吗?”


太宰治突然眉眼一弯,滞涩的空气撤去,中岛敦点了点头


“好啊”


一顿饭吃的很轻松,太宰治说话很能引起人的兴趣


一顿饭基本上是太宰治负责说,中岛敦负责笑


“敦君,这是稿子”


中岛敦拿过太宰治的手机


“敦君不是跳级了吗?也是优秀学生哦~”


“明天要先去班里报到然后再去操场哦”


太宰治嘱咐着中岛敦明天的流程,左眼的绷带早已取下,鸢色的眸里全是笑意


只是轻轻一瞟,便会沉溺在那片鸢色的海洋中


中岛敦轻轻点了点头


“那么,太宰我先走咯?”


中岛敦站起身端起餐盘对着太宰治说到


“嗯”


太宰治笑眯眯的挥了挥手


“敦君记得要看稿子哦,我发给你了”


嗯,太宰治已经依靠这个理由要到了中岛敦的微信QQ以及电话号码


中岛敦点了点头


看着少年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太宰治唇角的笑容慢慢消失


有狼,在伺机而动呢

——————————————————

这章是过渡章,演讲,嗯(点头),又是一个出风头的好机会


那么,敦敦的室友和同桌,来吧来吧(嚣张)


看出来了吗?敦敦的身体,有毛病哦~













评论(52)

热度(12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