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沐

国家至上
因为热爱,创作不死(复健中)

【all敦】你是唯一的神(十四)

非典型ABO

校园pa,穿越pa

爽文,我是亲妈

cp:太敦,中敦,芥敦,乱敦

————————————————————

“喂?谷崎?我在校门口,你人呢?”


“不然你先回去吧,老师让我整理资料”


谷崎的声音从话筒里穿出,语速很快,确实是在忙了


“我在学校里转转,等会儿去我家吃饭”


“你等我?可以啊,等会儿我弄完了打电话给你”


挂掉电话,中岛敦迈腿向校园内部走去


这还是他穿越以来第一次好好观察他的学校呢


作为重点高中,校园里的设施风景都很棒,学生们几个几个的走在一起,谈论着今天的天气,刚出的游戏,最近在追的动漫,或者是抱怨着自己成绩的下降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表情,但是,这就是青春


中岛敦伸了个懒腰,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脸上,竟催生出了几分睡意



“怎么回事儿?”


声音从前方的拐角处传来,中岛敦瞬间清醒,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他可没有偷听的嗜好


“抱歉,父亲,下一次我会努力的”


毫无起伏的声音,就像是在报备什么资料一样


中岛敦停下脚步,轻轻的“啧”了一声


“没有下一次,这周回去的时候自行领罚”


男人的声音不怒自威,仅仅只是在说话,都让中岛敦不由得紧绷起身体


“…是,父亲”


中原中也的声音停顿了一瞬,而后响起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中岛敦连忙掏出手机按下拒接键


当然,速度再快,也比不过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


“我走了”


男人向拐角处看了一眼,转身离去


“是”


男人的脚步由近及远,中岛敦松了一口气,然而等了半天都没有听见中原中也离去的脚步声


“咳,那个,中也学长,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


摸了摸耳垂,中岛敦从拐角处走了出来


“中岛敦?”


“咳嗯,中也学长……吃饭了吗?”


空气一时十分安静,中岛敦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还没有”


沉默间,前方传来了中原中也带着笑意的声音


“中也学长…去我家吃饭吧?”


试探的问出口,中岛敦又马上噤了声


“中岛敦小朋友,没记错的话,我们才第二次见面吧”


中岛敦敢保证,中原中也现在笑的一定很开心


“你还不是第一次见面就给我加油”


嘀嘀咕咕的说着吐槽的话,绯红却从脖子一下一下蔓延到了耳垂


“咳咳,唔,那个,中也学长的父亲……”


话堵在嘴边,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张开口又闭上,纠结的小表情一点不落的被中原中也印在眼底


“没什么,没考好而已”


中原中也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大大咧咧的走到一边的花坛上坐了下来


“哈?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以为学生会会长就不会被家长惩罚?不可能的”


抬起一条腿搭在花坛前方的石墩上,中岛敦发现现在的中原中也和第一次见面完全不同


“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人不用担心成绩”


中岛敦很机智的吞掉了“们”这个字


“我的父亲很严厉不是吗?”


中原中也的回答简直可以说牛头不对马嘴,可中岛敦就是明白他要说什么


“你知道“完美”是什么意思吗?”


中岛敦愣愣的摇头


“我从小就被要求事事做到“完美”,不论是钢琴小提琴古筝笛子,亦或是跆拳道太极,我都要学。不论是人际交往还是学校的排名,我都得做到最好”


中岛敦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中原中也


“你知道吗,像你现在这样盯着别人看,在我小时候是要被打手板心的”


靛青色的眸从远方转到中岛敦身上,然后定格


“像我现在的坐姿,刚才和你开的玩笑,都是不被允许的……”


“当我把这些都做好之后,我才发现,所谓的“完美”,就是压抑自己,强颜欢笑…”


语气不疾不徐,平缓的声线就像困在笼子里的雄鹰,企图用理智,对抗自己的疯狂


“中也学长…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为什么?想说,然后就说了”


从花坛上站起,中原中也又变成了那个彬彬有礼的“学生会会长”


见识到了真正的中原中也后,中岛敦才意识到眼前的“中原中也”是多么的虚假别扭


“走吧,学长,去我家吃饭吧”


上前一步拉住中原中也的手,中岛敦径直向大门走去


“小学弟,我们才第二次见面哦”


中岛敦闻言放开了手


手上的温热瞬间撤去,中原中也收回手握紧成拳


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抬起眼,那抹白色的身影依旧在眼前,一动不动的背对着自己站着


中岛敦没动,中原中也也不动


良久,中岛敦突然转过了身子


“中也学长你好,第三次见面,请多指教”


中原中也垂眸看着伸在自己身前的手,手指白皙修长,手腕上的骨头清晰可见。是一双很难得的,漂亮的手


中原中也勾起了嘴角


“请多指教”


这次,可不是客套话




“喂?”


“中岛敦!你干嘛去了?挂我电话干嘛?我还以为你出事儿了你知道吗?”


打通电话的那一刻谷崎的怒吼就通过话筒传了过来


“我这里有点儿事啦,你满校园找找,现在谁打的赢我啊”


拿着电话和谷崎润一郎插科打诨,中岛敦不知为何,现在心情特别好


“我到校门口啦,你哪儿呢?”


校门口现在人很多,中岛敦挤在回家的人群中极力辨认着谷崎润一郎的位置


一手拿着电话给谷崎润一郎报位置,一手摸索着牵上身旁的中原中也,动作熟练的就像做了无数遍一样


别看中岛敦是武警,哄小朋友的事情他以前做的可不少呢。不要说牵手手了,举高高那都是不在话下


挂掉电话,中岛敦这才注意到自己和中原中也紧紧牵着的手。手心不断传来对方的体温,中岛敦脸一红,急忙放开了手


“咳咳,人挺多的,牵着手不容易走散”


干巴巴的辩解了一声,中岛敦抬起手试图掩饰自己微红的脸颊


“嗯,我知道”


中原中也温柔磁性的声音含着轻笑,中岛敦羞得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敦”


中岛敦如释重负的像谷崎润一郎走去


“你来的怎么这么晚”


“嗯?晚吗?这不才过了三分钟?”


不明所以的回答了中岛敦,谷崎润一郎这才看到他身后的中原中也


“会长”


轻轻点头算是打招呼


“你好”


两人虽然是同一年级,但是交集却很少,几乎可以说没有。所以现在两人陌生的态度中岛敦倒也不奇怪


“走吧,回去吃饭吧”


拉了中原中也一把,中岛敦率先向车站走去


谷崎润一郎惊讶的看着中岛敦熟练的动作


他什么时候把学校里的几大名人都认识了个遍的??


带着疑惑跟上,谷崎润一郎倒也没问出口




“妈,我回来了”


掏出钥匙打开门,中岛敦从鞋柜里拿出了三双拖鞋放在三人脚边


“诶,回来的正好,饭刚刚做好”


木下英子刚好从厨房里端出最后一道菜,在看到中原中也时也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


“是敦儿的朋友吧,正好,我还怕自己的菜做多了呢”


中原中也暗自松了口气


他在别人面前是天之骄子,可同时,他也是一个普通人,在见到长辈的时候,也会紧张


“你们站着干嘛啊,去洗手,吃饭了”


将碗放在桌子上,木下英子看着还站着的四人说到。




一顿饭吃的很融洽,木下英子频频给四人夹菜找话题,很显然是不想让他们因为自己一个长辈在场而尴尬


在得知四个人的成绩时更是笑的合不拢嘴


小小的客厅里面集满了欢声笑语


吃完饭,中岛敦抢着去洗碗,谷崎润一郎和中原中也留在客厅陪木下英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中原中也”


木下英子突然开口


“敦儿是第一次带别的朋友回家呢”


“朋友”和“回家”两个词咬的尤其重


中原中也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妈?你们在聊什么?”


中岛敦走出厨房,拿起茶几上的苹果咬了一口


中原中也放松了身体


“木下阿姨,我得走了,学校还有点儿事情没做”


中原中也起身礼貌的向木下英子点了点头


“诶,敦儿去送送中也”


木下英子也起身拿起一个苹果塞到中原中也手里,目送着两人出了门




“中也学长?”


中岛敦担忧的看着还在走神的中原中也


“嗯?”


转头对上中岛敦的眼睛,中原中也突然笑了


温润如玉的皮子被撕毁,雄鹰似乎挣脱了牢笼,张开翅膀,向那片天空俯冲而上


中岛敦怔住,他这才发现,在学校里看到的那个大大咧咧的中原中也也不是真实的他


真正的中原中也,明明是只站在那里,都能让人被他的气势所折服的人


一股檀木香萦绕在鼻尖,中岛敦看向中原中也的眼神带了一丝疑惑


气势如此强大的人,信息素的味道为什么会这么温柔


不对不对,他怎么又能闻到信息素的味道了???


抬手揉了揉中岛敦的头,中原中也嘴角的笑邪气又张狂


“回去吧”


中原中也放手,橘色的长发被风吹起,柔和了他的轮廓


中原中也虽然不高,但是身材比例极好,加上那一身让人无法忽视的气势,只是站在那里都引得路人频频回头


“那我回去了,中也学长路上注意安全”


捂住今天第二次因为中原中也而红了的脸颊,中岛敦转身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完美”,中原中也从三岁起这个词就一直在他耳边不断回响


“中原家的孩子必须做到完美”


父亲严厉的语气就像挥不去噩梦,不停在耳边回响。也哭过也闹过,试图唤起男人的同情心过,但,从来都没有用


像今天那样,一家人围在桌子前,边吃边唠家常,对中原中也来说就像一个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像刚才那样,毫不顾及的扯开面具,也是中原中也从未想过的事


坐在属于学生会会长的办公室里,整个人靠在椅背上


“这个坐姿,可是要被打手板心的呐”


朦胧间,中原中也迷迷糊糊的想到


“今天,可真是不完美的一天”


一声呢喃回荡在办公室里


阳光正好,洒在室内那个懒懒散散的人身上


嘘~让他放松放松吧

———————————————————

我哭了,这什么大型ooc现场呜呜呜呜呜呜,你们千万不要嫌弃啊呜呜呜呜呜呜


有一说一,中敦is  rio 


中原中也就要摇身一变变成霸道总裁啦(bushi)


咳咳,下一章就开学(确信)


我13号开学,但是我13号之前肯定更不完,咳咳咳咳咳,给你们个心理准备


还有还有,离敦敦的初标不远了,你们觉得让谁来好呢






















评论(71)

热度(12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