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沐

国家至上
因为热爱,创作不死(复健中)

【all敦】你是唯一的神(十三)

非典型ABO

校园pa,穿越pa

爽文,我是亲妈

cp:太敦,中敦,芥敦,乱敦

————————————————————

“敦儿,饿了吧?回家就可以吃饭了”


木下英子抬手想接过中岛敦的行李,却被中岛敦躲开


“妈,不重,我自己提就可以了”


木下英子僵硬的手缓缓放下


“考得怎么样?”


对着中岛敦欣慰的一笑,木下英子领着中岛敦坐上了车


“考的可好了,绝对能扬眉吐气,妈你就看着吧”


得意洋洋的望着木下英子,眉高高扬起,木下英子不由得笑出了声


“是吗,我家敦儿真棒”


发动车缓缓在拥挤的车潮里移动,木下英子自然是不信中岛敦真的能一鸣惊人,她只是开心,她的孩子,变回去了


“诶妈你别不信,我真的考的可好了”


已经成年好久了的中岛敦扒上椅背,撒娇似的向木下英子眨了眨眼。稚气的动作让中岛敦自己都愣了一瞬


“我相信你,我家敦儿这么优秀”


乘着车流还走不动,木下英子回过身摸了摸中岛敦的头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竟也没觉得堵了很久




“到了,敦儿,下车吧”


木下英子替中岛敦开了车门,又想去后备箱提中岛敦的行李


“诶,妈!我来,你别动,你的身体还没好,怎么能让你来提呢”


中岛敦急忙钻出了车把行李提在手里


“走吧,回家了”


轻轻的对着还在愣神的木下英子说了一声,中岛敦疑惑的抬起了手,在木下英子的眼前晃了晃


随之而下的,是木下英子的泪水


“诶妈,你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


中岛敦手忙脚乱的放下行李,掏掏口袋想找出纸巾给木下英子擦眼泪


木下英子摇了摇头,双手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把


“我就是感慨,敦儿长大了”


声音带着哭腔,连带着中岛敦也一阵心酸


如果让木下英子发现,他不是真的“中岛敦”怎么办?


这个脆弱的女人可能真的会崩溃


“中岛敦”的父亲酗酒死了后,中岛敦就是她唯一活下去的动力了


他终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如果有一天,他回去了,怎么办?


脑中浮现过一个又一个人的脸


木下英子,太宰治,芥川龙之介,中原中也,江户川乱步,芥川银,叶藏书………


他对这个世界,似乎产生感情了


在短短三个星期之内


中岛敦现在很难受


“妈,你别哭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中岛敦闭眸,只希望,这不是句白话


“好,走,敦儿,我们回家”


“回家”两个字咬的尤其重


掏出钥匙,却几次对不准门孔


“妈,我来吧”


接过木下英子手里的钥匙,中岛敦打开了门


家里面很整洁,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


很难得的温馨的家,阳光透过窗户正正撒在客厅正中央


“快去把行李放回卧室,洗个手出来吃饭”


木下英子从厨房里端出一锅汤,用手肘推了推傻站在客厅的中岛敦


一顿饭吃的其乐融融




眨眼间,就到了去学校领成绩单的时候了


中岛敦早早起来收拾好自己,心中的兴奋雀跃简直压抑不住


“妈我出门咯!”


“嗯注意安全”


木下英子拿起一个苹果塞到中岛敦手里,摆摆手让中岛敦快走



“喂?谷崎,我到车站了,你在哪儿……哦我看见你了”


远远的对着谷崎兄妹挥了挥手,中岛敦挂了电话


“怎么样?有信心吗?”


谷崎润一郎拍拍轻微起伏的胸口,对着中岛敦问道


“那当然,你也不看看我是谁”


“直美呢?考的怎么样”


谷崎直美吊在自家哥哥的手臂上,闻言轻轻点了点头


“考的还可以,应该还是在前十吧”


“可以啊,兄妹俩都是学霸,我很欣慰”


“你欣慰个啥,少占我们便宜啊”


谷崎润一郎笑着拍了拍中岛敦的手臂,三人一起上了公交车



踏进校门,中岛敦再一次享受到了注目礼


唇角勾起,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师父!!!!”


一声大嚎从前方传来


“卧槽师父你好nb年级第一啊卧槽卧槽卧槽,甩了第二名整整三十分啊你是天神下凡吗我的天我怎么做到的从倒数一下子跳到年级第一的……”


“年级第一?”


中岛敦扬眉,这个他是真没想到,他寻思着这些题蛮简单的啊


“对呀对呀,年纪第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劳什子藤野千岛和你隔了整整一块排名板啊我的天,这次他丢脸丢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畅快的大笑出声,叶藏书突然拉起中岛敦跑了起来


排名板附近,已经围了一大片人


老实说,这样全部公开的方式挺伤人自尊的,但是,中岛敦唇边的弧度越来越大,他心里的恶劣因子要压抑不住了


弄的越公开越好,越公开藤野千岛就越难受


中岛敦走进,旁边的议论声瞬间消失,甚至纷纷给中岛敦让了一条路


学校就是这样,成绩越好的人越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抬眼一看,他的名字赫然在榜首,705分


“还有15分扣哪儿去了呢”


低头暗暗思考着,殊不知自己的心里话已经被说出口


周围的人惊了,所以这位神仙你还想考满分是吗???!给我们留点面子行不行?!?!?!


“老师我觉得他作弊了!!!”


中岛敦闻言看向身后的藤野千岛,嘴角扯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一石激起千层浪,周围的人炸开了


“我也觉得,怎么可能有人从倒数一下子跃到第一名,他肯定作弊了!”


“就是就是,我不信,他绝对作弊了!!!”


“要求彻查,他百分之百作弊了,要是没作弊我咔嚓咔嚓把我家键盘给吃了”


“诶你们是酸了吧,怎么人家就能考的这么好,你们就不行,一群长得不好看还瞎bb的柠檬精”


叶藏书首先忍不住回怼


“够了?你们是在质疑我们学校的监考能力吗?”


一直守在排名板旁边的老师终于开口了


“老师,不是我在怀疑,而是这位,中岛敦同学的成绩,实在过于蹊跷”


老师皱了皱眉,正要开口


“老师”


许久未出声的中岛敦举起手


“既然他们不相信的话就让他们相信我的成绩是真的”


“哼,你让我们怎么相信,你一个万年倒数,能瞬间爬到第一名”


中岛敦置若罔闻


“老师可以现场给我一套题吗,越难越好,高一的高二的高三的大学的都行,诶,就把这次高二的期末题给我吧”


“行,你要哪科?”


老师也没有阻止,当时就是她监考的中岛敦,因为比试她很注意中岛敦,要说中岛敦作弊她第一个不信


“谷崎,你们哪科最难?”


“数学”


谷崎润一郎几乎秒回,他相信,既然中岛敦能说出口那他就一定能做到


“行,就拿数学叭”


老师回去拿试卷的时间里,全场都很安静


他们看着自信的中岛敦,突然有点怀疑自己的想法



“喏,给你,考试时间120分钟,这是笔”


中岛敦将手机拿给谷崎润一郎,把身上所有的口袋掏空,接过了卷子,蹲在一旁的石墩上就动笔写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众目睽睽之下中岛敦根本没法儿作弊


众人就这样安静的看着中岛敦,没有一个人离去


“呼,我写完了”


关上笔盖,中岛敦把卷子递给了老师,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确定不检查了?”


中岛敦点点头


老师当即掏出答案拿出红笔改了起来


这一段时间里,所有人的心脏都嘭嘭直跳


十分钟过后,老师抬起头,诧异的看着中岛敦


众人的心一紧,老师的声音在此刻异常清晰


“满分一百五十,中岛敦总分…145”


那一刻,空气都安静了


谷崎润一郎拿过卷子,双眼紧盯着最后一道题


“敦……你是神仙吗?”


颤颤巍巍的把话说出口,谷崎润一郎觉得有什么东西裂开了


“最后一道题我想了二十分钟都没有想出来你还用了两种解法???!你给我留条活路吧你才高一啊!!!!!”


谷崎润一郎的话让周围的人瞬间裂开了,裂的渣被风吹走了


谷崎润一郎是谁啊,高二妥妥的学霸一枚,现在在这儿和别人说“给我留条活路吧”看来这人是真的实力了


刚才出声质疑的几个人的脸瞬间羞红了


“不,这不可能”


藤野千岛冲上来抢过卷子


中岛敦的字整齐秀气的排列在一起,得出的答案和标准答案如出一辙


抢过中岛敦手里的笔,却发现那只是一只普通的水性笔而已


“不,这不可能,一定是标准答案错了,不对,他身上一定带了什么作弊利器”


藤野千岛抬手想搜中岛敦的身


“够了啊,藤野千岛,人家就是比你优秀,样子不要太难看”


叶藏书打开藤野千岛的手,向前踏了一步挡住了藤野千岛的视线


“藤野同学,操场在那边”


中岛敦轻轻开口,给了藤野千岛致命一击


谷崎润一郎往背包里掏了掏,拿出了一个扩音器


“嘿,还是我有自知之明,早就准备好了”


扩音器,谷崎润一郎果然是一个狼灭


几人的气氛很融洽,如果忽视前面脸色像黑炭的藤野千岛的话


脚一动不动,显然是不想去的模样


“啧啧啧,某些人敢赌不敢认输,真怂”


怼人,叶藏书从来不怕


“行了行了,不要逼他了,多丢人的事儿啊”


谷崎润一郎一秒接过话头,开始附和叶藏书起来


两个人一进一退,两边都没有给藤野千岛留活路


狠狠的瞪了中岛敦一眼,却发现他被三个人挡的严严实实,发丝都看不见


挪动步子向操场走去,现在人很多,一群又一群的人从校门进来


藤野千岛的步子越来越慢,作为家里的独子,他什么时候收过这份委屈


小时候所有的Alpha几乎都围着他转,所有的人都在奉承他


进了高中先后在太宰治,江户川乱步,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的手里碰壁,现在又被一个平民弄的洋相百出,思及此,藤野千岛心中的怒火愈发旺盛起来


他迟早有一天,要把这份屈辱百倍千倍的换回去!


心中想着以后中岛敦的狼狈样,藤野千岛心中的怒火稍稍平息了一点


“藤野千岛?”


那是藤野千岛臆想了无数夜的声音,尾音翘起,透露出一点俏皮


藤野千岛惊喜的看着眼前的江户川乱步,这是他幻想了很多次的画面,与男主相遇在校园,在将要擦身而过时被男主叫住,然后……一眼定终身


“江,江户川学长有事吗?”


理了理有点散乱的头发,藤野千岛面目含怯的看向江户川乱步,却在下一秒,直接定在原地


“我劝你,不要动中岛敦”


赤裸裸的威胁,属于Alpha强硬的信息素压迫在藤野千岛身上,他几乎无法呼吸


血腥味在鼻尖旋转拉扯,那是攻击不是调情


“我是Omega,你怎么敢……”


国家有规定,不允许私自攻击Omega


“哦?你说说,我怎么不敢”


是啊,那是江户川乱步,他怎么不敢?


“你为了那个垃圾,来威胁我??!”


藤野千岛几乎歇斯底里


“藤野千岛,谨言慎行”


那双藤野千岛幻想了很多次的眸子睁开,携带的却不是藤野千岛幻想的温柔,而是不加掩饰的冰冷


被那样的眸盯着,藤野千岛不由得浑身发凉


“藤野千岛,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


转身离去,却留下了最伤人心的话


人,最怕的就是自欺欺人还不自知




“中岛敦,和我来办公室一趟”


贺老师也就是刚才给中岛敦监考的老师出声,带走了中岛敦


“谷崎你快去看你的成绩吧我马上过去”


几步跟上贺老师,中岛敦转头对着谷崎润一郎说道


“嗯,等会儿我在校门口等你”


高一教师的办公楼离那个排名板不远,只几分钟,中岛敦就站在了贺老师办公桌面前


“中岛敦,考虑跳级吗”


单刀直入,一点废话都没有


“跳级?”


“对,跳级,直接越过高一,跳到高二去,和他们一起参加高考,你的成绩,完全跟得上,先不说这次期末考所有科都有超纲题,就说刚才你做的卷子,如果不是有一道选择题粗心做错我甚至觉得你可以满分”


贺老师的话语里满是欣慰和高兴,这个学校里又多了一位难得一见的天才!


中岛敦稍微思索了一下,便点头道


“可以”


“你不需要和你的家长说一声吗?”


贺老师是个负责的好老师,中岛敦暗暗想到


“不用,我母亲会支持我的”


“行,把这张表填一下吧,接下来我会和你的老师以及领导们沟通,你什么也不用管,开学准备好需要用的东西就行了”


中岛敦接过单子快速填好交给了贺老师


“可以了,你回去吧”


流程简单到中岛敦不敢相信


快速扫描了一眼,贺老师就让中岛敦出去了


在她得知那次比试过后她就看过这位中岛敦同学的资料


平时很低调,表现一般但是胜在没有不良行为


这次跳级,十拿九稳

————————————————————

哦哦哦哦哦哦,我爽了

下一章中敦专场

一举成名成就,达成(撒花)
















评论(73)

热度(134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