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沐

国家至上
因为热爱,创作不死(复健中)

【all敦】你是唯一的神(十二)

非典型ABO

校园pa,穿越pa

爽文,我是亲妈

cp:太敦,中敦,芥敦,乱敦

————————————————————

接下来的日子闲适而又平静,转眼间就来到了期末考


“敦,加油啊,你是最棒哒”


谷崎润一郎站在中岛敦的考试门口,眼神热切的只差脱口而出“我替你去考了”


中岛敦连忙将谷崎润一郎向走廊尽头的楼梯推


“知道啦知道啦,你也赶快去考试吧”


两人的动作不小,顷刻间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把谷崎润一郎送到楼下,中岛敦回头就看见了一双双盯着他看的眼睛


不同的眼睛里含着不同的意味


有惊讶有好奇有鄙夷有打量,就是没有应该有的善意


中岛敦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顶着众人的目光走回了考室


一踏进考室,又是不约而同的注目礼,看来都知道中岛敦和藤野千岛赌注的事儿了


废话,现在这事儿在校园里闹的沸沸扬扬,不论在哪儿都能听到对于这事儿的议论声


只不过是评论一边倒罢了


不过,这正是中岛敦想看到的局面


在教室里百无聊赖的玩儿着笔,笔在白皙的指尖灵活的转动


确认过眼神,是会转笔的人,很快就有人的目光从中岛敦的脸上转移到了手上


“那个…咳,你能不能教我转笔?”


终究只是高中生,对于自己不会的东西的好奇心性到底是抑制不住


中岛敦抬起眼皮,正要答应,考试铃声却不合时宜的响起


那人飞快的说了句“等会儿我来找你”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第一堂考国语,是中岛敦最擅长的科目


很快将卷子做完,抬头看看时间,还剩半个小时中岛敦把手撑在桌子上发呆


监考的老师微不可闻的摇了摇头,果然这孩子说要比试都是说大话


做卷子的时候不觉得,中岛敦现在才发现时间过得忒慢,终于熬到交卷铃响,中岛敦快速收好文具,走出了考室


“喂!中岛敦!”


一个略显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中岛敦回头,一个少年正气喘吁吁的向自己跑来


“我说你走这么快干嘛啊?我不是说了等会儿下课来找你吗?”


“哦——我记起来了,想学转笔的那个?”


“对!就是我,你能教我转笔吗?”


那人的眼睛亮晶晶的,特别想某种大型犬科动物


“行,名字”


“诶?哦哦哦哦,我叫叶藏书”


中岛敦又念了一句他的名字,之后,转身向楼梯走去


“诶诶诶,等等我啊”


叶藏书快走几步到中岛敦身边,和中岛敦肩并肩走在了一起


“话说你真的和藤野千岛比成绩了?”


中岛敦淡淡的应了一声


“我看好你,藤野千岛那人就和大少爷似的,学校里但凡长得帅的长的好看的他都要去勾搭一番,我们的校园F四都要被他烦死了…”


“校园F四???”


听了半天终于听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中岛敦不由的反问了一声


“对啊,就是太宰治,江户川乱步,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啊,你不知道???”


中岛敦赌五杯茶泡饭,叶藏书的眼里绝对写着“你是山顶洞人吗”几个大字


嘴角轻轻抽搐,中岛敦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要给自己加油了


叶藏书很能说,说白了就是聒噪,从高一到高二这么远的距离,他的嘴一刻都没有停过


“敦!!!”


前方突然传来一声大喊,中岛敦脚步瞬间变快,小跑了起来


“谷崎,你考完了”


“嗯…这位是?”


“我是叶藏书,中岛敦的徒弟,谷崎学长好”


中岛敦未开口,叶藏书就已经回答了谷崎润一郎的问题


“徒弟?”


“嗯,算是吧,他找我学转笔”


“转笔?你还会转笔”


“对呀对呀,师父转笔可厉害了”


“不用叫我师父,叫我名字就行了”


三个人说说笑笑的向食堂走去


“哟~这不是那个大言不惭的中岛敦吗?怎样?能考到年纪前一千五百名吗?”


熟悉的声音伴随着熟悉的烂橘子的味道,造作的声音和那股味道混在一起简直令人作呕


谷崎润一郎和叶藏书不约而同的向后退了一步


“我靠,这味道也太大了吧,好难闻”


叶藏书说出了中岛敦想说的话


“我说藤野千岛你来高二这里干嘛?找谁啊?”


中岛敦诧异的看向和藤野千岛呛声的叶藏书,看来这位叶藏书也是个小公子了


“关你屁事儿”


藤野千岛狠狠的瞪了叶藏书一眼,目光却在向中岛敦他们身后一瞟的时候变得温柔起来


很好,中岛敦已经才出来后面的可能是谁了


“太宰学长,一起去吃午饭吗?”


咦~~~中岛敦恶寒的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回头看去,是太宰治毫无表情的俊脸


此刻那张脸的主人正在灵活的闪避着藤野千岛扒上去的手臂


刚想转过头,却和太宰治四目相对,中岛敦秒懂


“太宰,一起去吃午饭吗?”


高声喊到,目的当然是让藤野千岛听到


“好啊,乐意之至”


似乎是找到理由摆脱藤野千岛了,太宰治答应的尤其迅速


很棒,藤野千岛气的身体在发抖了


盯着太宰治依旧毫无表情的脸,中岛敦继续开口


“去吃饭就挎着个脸吗?”


闻言,太宰治笑了


“哟嚯,还学会调戏了?谁教你的?我去谢谢他”


太宰治笑的有多好看,藤野千岛的脸色就有多难看


四个人并肩走远,独留藤野千岛一个人原地尴尬


“刚才……太宰治是笑了吧?”


“我没想到我竟然有朝一日能现场看到我老公的笑!!!”


“看到了又怎样,又不是对着你笑的”


“md我好酸,太宰治竟然对着中岛敦笑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倒是还好,你看那个藤野千岛的脸色,简直大快人心”


“话说中岛敦的眼睛好好看”


“对对对,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觉得………就是不知道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


“嚯,你这句话我能理解为你有什么想法吗?”


“诶你不觉得他长的挺好看的吗?少年感十足啊”


话题逐渐向中岛敦身上偏去


虽然角度不太对,但至少,是洗白了一点儿了




“考得怎么样”


太宰治走在中岛敦后面,垂眸盯着中岛敦的发旋


“考的不错,肯定能让那个藤野千岛颜面扫地”


随意的摆了摆手,语气里的得意洋洋让太宰治笑出了声


“这么厉害啊”


抬手捻着中岛敦的发丝,让其卷在手指上绕


姿势要多亲昵有多亲昵,具体来说,就是让谷崎润一郎和叶藏书觉得自己好亮


“那可不,也不看看我是谁”


中岛敦在部队里呆惯了,平日里和队友们光着身子一起洗澡都不觉得有什么,现在自然没有什么感觉


不过,他忘了一件事


太宰治比他的队友帅


太宰治愉悦的轻笑,手转移阵地,覆上中岛敦的头顶揉了揉


声音磁性悦耳,就在身后不足一尺的地方响起,头地上的手很温暖


得,现在饶是中岛敦也觉得不对劲了


脸不可抑制的红了红,鼻尖却传来一阵酒香


很馥郁醇厚,一闻就是上等好酒


中岛敦连忙快走几步脱离那股味道的勾引


“不要摸头,我还想长来着”


打了个哈哈躲过太宰治的询问,中岛敦下意识的捏了捏耳垂


奇怪,明明到刚才为止什么都没闻到的,那股味道怎么会突然出现


而且,于此同时,中岛敦又闻见了其他不同的味道


很多味道糅合在一起,有苹果味有焦油味还有玫瑰花味,刺激的中岛敦鼻子发红


几步想走回太宰治附近,结果一稍微走进就是一大股酒香,中岛敦几乎认为自己要喝醉了


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中岛敦很难受


这个感觉持续了一个午饭


中岛敦表示好想哭QAQ


吃完午饭再一次回到考室,走到楼梯转角处时余光瞟见一抹黑,中岛敦连忙停住了脚步


一时间,很沉默


中岛敦心情复杂的看向芥川龙之介和他身边的芥川银


原来这就是转角遇到爱吗?


“你父亲……没有对你做什么吧?”


实在是受不了沉默的气氛,中岛敦终于开口了


“他不是我父亲”


依旧淡漠的语气,可中岛敦却听出来了隐隐的怒气


“嗷……那我…先走了?”


抬腿继续向楼上走去,走到一半却又突然走下去


各自在芥川龙之介和芥川银的手里塞了一颗糖,中岛敦心满意足的拍了拍手


“试试,很甜的,可以让人开心一整天的那种甜”


中岛敦又开始多管闲事了,往只见过一次面的人手里塞糖可能只有他能干得出来


“谢谢,考试加油”


芥川银诧异的看着没有拒绝的哥哥,在听到芥川龙之介后一句话时差点就想试试自己兄长的额头看看有没有发烧了


“哥?”


等到中岛敦走远,芥川银才奇怪的喊了一声


“嗯,你觉得……他怎么样?”


芥川龙之介能猜出芥川银想问什么,芥川银自然也知道自家哥哥在问什么


“看起来不像坏人………那双眼睛…是真的好漂亮”


本来只是一句简洁的评价,芥川银却不由自主的加上了最后一句


那是她看到过最漂亮的眼睛,就像落日的余晖,又宛如初生的太阳,低眸便是雨,抬眸便是晴




后几天的考试对于中岛敦来说就像玩儿一样,虽然他已经毕业很多年了,但是…他有专心复习过哦


最后一天考完试,最后,便是这场比试的收尾工作了


中岛敦愉悦的勾起嘴角,哼着歌收拾着行李

———————————————————

某个人看准了我吃软不吃硬的催更,简直遭不住


哦哦哦哦哦哦,接下来,就要到主菜了嗷


那双眸,低眼便是雨,抬眼便是晴













评论(61)

热度(13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